Messenger bot framework 之我見

上次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實做了 facebook messenger bot,做是作起來了,當下也了解到平台實做不是最大的問題,問題在客戶(使用者)在表達什麼意思,如果是文字對話,就是自然語言的辨識,也就是 AI 的問題,網路上有許多 bot ai 製作工具,我沒用過,倒是這幾天有看到微軟出的 bot framework,似乎也是個方法。

這兩天再接觸了 Line Messenger API,對照之前使用 facebook bot api 的經驗,可以發現各家對於 messenger api 作法都很相近,似乎對於這樣的架構頗有共識。

不多說,從使用 bot api 的經驗去想像整體架構,用一張圖來表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IS] 自我簽署憑證來啟用SSL

相見恨晚的自動化測試開發工具 Sikuli

sqlplus 中文亂碼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