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 autoSceneName2Pics

好吧!最近又在整理照片,一直在想要怎麼整理一堆照片,光是分類就花費不少時間。

上次的 ezOrganizePic 是用 jhead 取得 EXIF 資訊,依拍照日期將照片歸到各自的資料夾。

參考以往的分類習慣,除了日期就是景點分類,格式像是 "20161111_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可是沒看照片怎麼知道在哪裡拍的?就算看了照片也不見得有拍到景點(因為是拍人像),沒看到景點還是想不起來。

看一下 EXIF 提供的資料,現在都用手機拍照,而且都會放入 gps 位址資訊,其實是知道在哪裡拍的,只是 gps 代表的位址在哪裡呢?

這時只能對 google 大神拜拜了,google 提供了 place api,在大家標注景點的時候,是可以透過這個 api 取得的。

好!這個 shell 的目標主要是
1. 掃圖檔
2. 取得 EXIF gps 資訊
3. 轉換 gps 時分秒成 google 要求的 gps 格式
4. 透過 google place api 取得指定 gps 最近的景點
5. 將照片的檔名重新以景點命名
6. 看檔名就知道在哪裡

敗筆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景點怎麼過濾呢!跑出一堆公司行號的景點或是私人景點(家)無法被正確標記。
如果這可以處理,相信會有些市場的,加油加油。

github: autoSceneName2Pic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IS] 自我簽署憑證來啟用SSL

相見恨晚的自動化測試開發工具 Sikuli

sqlplus 中文亂碼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