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odeMCU 開發語言

從一開始以為 nodeMCU 要用 Lua 開發,到後來發現 arduino IDE 也能開發。
從一開始以為 nodeMCU 要先燒 firmware,到剛剛試用 arduino 才發現 arduino 沒有這步驟。
從一開始用 ESPlorer IDE 覺得介面很難懂,到剛剛試用 arduino IDE 才發現原來 arduino IDE 進步到支持中文介面,而且字型挺耐看的。

以下是我現在所認知的 nodeMCU 兩種開發模式(有錯的話,還請指教)

IDE 不用Lua 或 C++ 語言來分優劣勢的話,還是 arduino IDE 美觀的多。
函式庫的支持度來說,我想 arduino 更勝一籌。
執行效率不用說, script language 居於劣勢,C++ develop 勝。
開發時的方便性,當然是 Lua 的好,直接上傳檔案到開發版就好了,馬上就可以看到結果。

我想下一個專案就用 arduino IDE 開發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IS] 自我簽署憑證來啟用SSL

相見恨晚的自動化測試開發工具 Sikuli

sqlplus 中文亂碼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