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mcu 刷機(一) - 下載 firmware

一開始選定在 windows 平台上使用 ESP8266Flasher 刷機、用 Lua Loader 將程式載入開發版,基礎知識完全沒有的情況之下,在 google 裡面囫圇吞棗了一番,還是連不上開發版,失敗告終。

最後成功的平台是在 linux 上使用 esptool.py 直接刷機加上 ESPlorer 開發,成功失敗的關鍵我相信跟 windows 還是 linux 沒有關係,以下會說明關鍵點。

到現在最常用到的資料都是在這找的 NodeMCU Documentation

刷機前要先有 firmware,有三種選擇,一是 Cloud Build Service、其次是 Docker Image、再來是 Linux Build Environment。

我是用 Cloud Build Service 產生需要的 firmware,其他兩個了解不多。

介紹一下 Cloud Build Service,首先填入兩次電子郵件

 

下圖中位於上面的 master /dev,選 master 比較穩定,除非你遇到 master 版本的 bug 或是 dev 版本才有你要的功能。

接著勾選你要的 modules,這網頁很貼心的把 nodemcu最基本的 modules 都勾選起來了。
我們要的門窗感應功能,這些就夠了。




最後面的這個 TLS/SSL 選項,不要以為不重要就直接跳過,我也是開發的過程遇到多次的挫折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堪稱血淚史呀。

如果你的專案裡會連到 https 的服務或是用 net.createConnection(type,1),這個選項要記得勾起來。 不然等到開發完運作的時候服務怎麼掛掉的都不知道。

 
 上面都勾選完成後,按下 "Start your build"。

送出申請後,會收到一封信告訴你正在建置中。 等到可以下載 firmware 後,會再發一封信提供下載連結。

信件裡有兩個下載連結,分別是 float、integer 兩個版本,下載 integer 的版本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IS] 自我簽署憑證來啟用SSL

相見恨晚的自動化測試開發工具 Sikuli

sqlplus 中文亂碼解決方案